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景山街道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08:46 访问次数: 来源:景山街道

6月28日下午,景山街道党工委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徐余聪到会指导,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纪工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展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周胜勇传达学习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街道纪工委第二季度监督执纪工作向党工委作了汇报,同时提出了工作建议;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分管线上和联系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会议还就区廉责办对街道党工委2019 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评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题研究。

叶展书记就2020年上半年度的政治生态进行总结,并对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今年以来,街道按照上级部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抓管党治党、“一岗双责”、监督问责、干部管理党风、廉政教育、巡察问题整改等六方面重点工作,推动政治生态趋势持续向好。就做好下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一要坚持“勤”字为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以学促思,真正做到勤学习,正立场;勤检查,快整改;勤对照,多反思;勤转化,促提高。二要坚持“严”字为要,加强队伍监督管理。强化干部管理,狠抓监督执纪,突出做好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制度等情况的监督。三要坚持“用”字为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要以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能力建设,要始终坚持以法治和廉政思维开展各项工作,做到上级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廉政建设要时时刻刻紧抓,确保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圆满完成。

徐余聪常委对景山街道党工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抓紧抓实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不折不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二要突出“四责协同”,形成合力。要严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特别是党政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三要突出重点,抓好责任落实。要持之以恒推进“清廉瓯海”建设,突出抓好村社组织换届,重点抓好村监委会主任的选配,以及领导干部的"两违”自查自纠等重点工作,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