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办公用房联合督查

发布日期:2020-06-30 16:56 访问次数: 来源: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连日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合区纪委,组建6个办公用房专项督查组,在各单位组织自查自纠基础上,对全区各单位逐房测量核算,严格执行“一间都不能超标”“规定标准是上限”“不放过一个死角”“凡超标必整改”的要求,在全区掀起一场办公用房专项整治行动。

督查组成员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带上激光测距仪,通过实地测量、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有无超标准配备和使用办公用房、有无以虚报人数的方式安排共同办公、有无“套中套”等现象,以及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等。

督查工作人员介绍,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三个一律”,即一律现场向单位负责人反馈,一律要求被督查单位现场对检查情况签字,对数据偏差大、有异议的一律当即复查复核,确保数字精准,防止“钻空子”。

据悉,此次办公用房专项督查组对全区13个镇街、1个开发区,63个部门、5家国企,开展了“清单式”“地毯式”排查。下一步,该中心还将联合区纪委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通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单位从“讲政治、守纪律、重规矩”的高度,防止“四风”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