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民政局督查适老化改造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30 16:47 访问次数: 来源:区民政局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为了老人居家生活安全而采取的适老化改造也越来越受到重视。6月22日上午,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周桂林带队到潘桥街道岷岗、泉塘、华亭、陈岙四个村督查适老化改造进展情况。

岷岗村中一户优抚对象家庭申报了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现已进入施工阶段,主要通过老人室内建筑硬件改造和康复辅助器具适配等方式,帮助其拥有更加安全舒心的老年生活环境。

泉塘村、华亭村、陈岙村的三户对象都处于订制改造方案阶段,周桂林一行为老人详细介绍改造项目,询问老人实际需求,结合房屋构造,进行个性化的“一户一设计”,科学有效地制定适老化改造工作方案。

适老化改造着眼于从细微处关爱老年人,方便老年人居住,既提升了老年人生活生命质量,也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