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公积金联合瓯海农商行实现公积金与商业银行组合贷款“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2020-06-30 16:42 访问次数: 来源:区公积金管理部

日前,市公积金中心瓯海管理部推出住房公积金与商业银行组合贷款“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方便缴存职工办理贷款业务

过去,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办理公积金与商业银行组合贷款时,需往返公积金管理部、商业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才能办结组合贷款,在三部门之间多次往返、多次排队、费时费力。经过市公积金中心瓯海管理部、瓯海农商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三部门的沟通协调,6月初,瓯海农商银行的业务网线成功拉到瓯海公积金业务窗口,办理瓯海农商银行组合贷款的职工可以在管理部的业务大厅“一站式”办理公积金贷款和商业组合贷款。借款人在管理部业务窗口签订借款合同时签署授权委托书,委托管理部和银行线上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通过上述改革措施,真正实现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全流程办理只跑一次、一地办结。

在短短20多天时间里,该管理部瓯海农商行窗口共受理35笔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其中公积金贷款金额1875.5万元,商业贷款金额1697.5万元,放款时间缩短至20个工作日内,真正实现贷款发放“不轮候”。

下步,市公积金中心瓯海管理部将在充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利用信息科技手段对业务和流程进行再优化、再完善和再提升,推进与其他受托银行的合作,为公积金贷款职工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