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瓯海要讯

我区开展防汛防台指挥及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03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6月1日下午,我区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互动的方式,举行防汛防台指挥和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检验各地各部门应急预案的熟练掌握程度和应急能力。区领导曾瑞华、金衍光、李伟在演练主会场参加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主要针对我区进入汛期及地区易发的自然灾害风险,分为森林火灾扑救、水库调度和防水预警、地质灾害人员转移和落水人员救援、横渡救援等四项演练项目。内容涉及组织指挥、人员调度、人员救援、工程抢险、地质灾害救援、安全事故处置等多方面,检验以属地为主、全区调动、水陆空立体救援的综合应急能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指出,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应急演练是应急准备的一项重要工作,可以检验应急预案对紧急情况的适应性,要通过一系列实战模拟,要强化防在前、救在前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治理和救援水平。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