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省教育厅来我区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9 09:10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6月24日,由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率队的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市、区领导汤筱疏、曾瑞华参加调研。

陈根芳一行先后走访梧田第一中学、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初中分校,详细了解校园环境打造、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要坚持体育锻炼,让身体强壮起来,”在梧田第一中学,陈根芳和正在上足球课的学生交谈,叮嘱他们要每天坚持户外运动,保护视力,强健体魄,提升自身领导力和创造力。在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初中分校,当听到孩子回答说喜欢这所学校时,陈根芳为该校基于“班组文化”的课堂变革实践研究点赞。

陈根芳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大教育投入,提升办学水平、校园文化和教育质量,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创造必备的条件,提升校园品质品位,注重校园环境精细化管理,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要激发教育活力,更加突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师更好地承担起教书育人的任务,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协调发展。

近年来,我区教育事业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瓯海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比上年提升34名,居全市第一;学前教育补短提升工程获省政府通报表扬和激励,教育工作业绩考核获年度全省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