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市供销社来瓯调研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15:11 访问次数: 来源: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6月19日下午,市供销社主任胡正武率队来瓯调研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工作。市供销社副主任厉良中、区供销社主任贾潘明等参加调研。

胡正武一行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贾潘明汇报我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基本情况。目前,我区废品收购站(点)共有329家,其中有证站点153家,由区供销社牵头对废品收购站(点)进行巡查,整体运营情况较为稳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没有土地建立分解中心,再生资源的企业规模较小,不能形成规模效应,区级部门之间的协作力度不大,再生资源税源培育困难较大。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是要加大部门之间的协作,建成分拣中心,利用现代科技平台对再生资源进行整合回收,提高其利用率。

听完汇报后,胡正武对我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今后如何开展该项工作提意见,他指出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合力建设好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商务部门要负责好相关政策的制定,如税收政策、准入政策等,供销部门要对再生资源企业的建设和运营进行统一的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对交易中心和分类主体进行统一监管;要降低进入交易市场的成本,争取各类市场主体入驻,降低收购成本,提升经营者收益,待分拣中心建成后,尽量减少中间环节,发展规模经营;要积极开展两网融合工作。要将“垃圾分类+资源回收”两网融合智慧一体化回收消化循环体系涵盖各个镇街、村社,引导村(居)民把分类垃圾投放到正确的智慧垃圾桶兑换成积分,利用智能管理指挥系统促使村(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及时科学调度垃圾的回收分类与转运。

胡正武一行还参观了区行政中心、瓯海外国语学校、西山家园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对我区针对不同区域的垃圾分类设计不同的垃圾投放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