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新桥街道召开机关学习会暨第一期“会昌论坛”干部论坛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15:30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6月1日上午,新桥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部门下沉干部、村(社)书记在五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期“会昌论坛”干部论坛交流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周琛灿主持。

本期“会昌干部论坛”的主题是“协同”。会上,6位主讲人员围绕对“协同理念”的理解依次上台展开论述,并就如何深入开展基层“协同化治理”发表意见。

随后,街道办事处主任何毅就主讲人员的发言依次作点评讲话。他表示,每位演讲者都能围绕主题,深入剖析,唤起听众的思考和共鸣,对“协同”的见解也较为深刻。就深入改革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协同化治理”改革是一项伟大事业,各模块要认真学习改革开放精神和成功经验,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二是加强实践。“协同化治理”改革工作初期阻力大、成果少,街道要在原有的管理模式基础上付出加倍的努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三、加强反思。改革要加强问题导向,各模块、科室、片区要积极交流反思,总结提炼,并分享工作中的“金点子”和好想法。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昶作强调讲话。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重视程度。论坛要充分凝聚团队智慧,展示团队风采,体现团队担当。使“会昌干部论坛”成为提升新桥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和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特色品牌。二要创新活动形式。“会昌干部论坛”活动形式要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各模块要集思广益,充分展示新桥干部的精神面貌;三要加强成果转化。各模块要学用结合,苦干巧干,让六大模块在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当中占有一席之地,为瓯海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新桥力量。

“会昌干部论坛”是新桥街道“协同化治理”改革里面的一项创新制度,由六大模块各自选派一名主讲人员,围绕指定主题献计献策,畅谈当前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和提升工作水平的“金点子”和好想法,通过搭建街道机关干部交流学习平台,形成常态化学习分享机制。

会议现场

六位主讲人员

街道办事处主任何毅作点评讲话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昶作强调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