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山前社区:多措并举 迎检文明城市测评

发布日期:2020-06-02 11:01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为迎接文明指数测评,建立文明有序社区环境,新桥街道山前社区多措并举做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

一,社区积极召开“文明测评”会议。社区召开两委会议,驻村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强调按照街道会议精神要求,做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对测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社区联合有关执法部门、物业等相关单位,传达平安创建、文明指数测评、国卫复评等相关精神,会议要求物业应重点加强小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对消防器材、水电设备等进行检查维修,对僵尸车进行统一整治。社区应增加为民劝导服务,做到井然有序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

二、社区开展“文明测评”宣传活动。强化社区宣传氛围,在宣传栏、居民楼道等重点位置张贴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民文明公约》、垃圾分类宣传标语等,在社区电子宣传屏上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宣传标语等。同时在辖区开展文明测评宣传活动,让群众积极参与文明测评工作中来。

三、社区开展“文明测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为巩固提升国卫成效,建设美丽健康新桥,做好文明测评工作。在五月一日前社区开展了节前环境全民大治理活动,对小区屋前屋后垃圾进行清理,对卫生垃圾死角进行大治理。 21日社区联合行政执法、物业,对辖区开展卫生环境大整治。29日,社区对辖区大型垃圾进行清运。同时为了降低布雷图指数,减少蚊虫孳生,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倾倒瓶罐积水。辖区党员志愿者、辖区群众都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清理活动中来。

与此同时,社区对辖区消防安全进行大排查。社区联合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对小区内私拉电线和插座进行整治。社区定期排查消防过道、检查消防检查记录等,5月中旬,社区开展了消防演习活动。并对各居民楼道乱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清理。

下一步,社区将持之以恒加大巡查力度,对照迎检标准,针对迎检任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专项整治措施,逐一整改到位,确保以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面貌迎接全国文明指数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