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丽岙社区:五社村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9 10:24 访问次数: 来源:丽岙街道

粽叶飘香,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17 日,丽岙街道丽岙社区五社村在五社文化长廊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辖区巾帼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忙忙碌碌起来了,提前把泡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活动现场,只见这些材料在心灵手巧的志愿者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小巧、鲜绿、可爱的小粽子就成型了,年长者还不时的手把手教年轻人包粽子,不一会儿,一堆堆粽子就呈现在眼前。活动现场气氛融融,欢声笑语不断。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把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以及困难家庭,并附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对他们的关心。

此次活动,促进了邻里和谐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十分有趣与温暖,让这个端午佳节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