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瓯海要讯

省统计局来瓯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5月2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率调研组来瓯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走访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入一线、聚焦问题、倾听建议、破解难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区委书记王振勇参加调研。

在中国(瓯海)眼镜小镇,王杰一行一路仔细听、认真看,不时就相关问题询问交流。王杰一行还走进欧锐眼镜制造等沿街店铺,实地感受“前店后厂”的批发零售生产运营模式,体验“眼镜+”带来的新零售业态,并对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在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王杰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询问当前困难。据介绍,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是我市建设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核心项目、重要平台之一。

随后,王杰一行走访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等速万向节、传动轴总成和轮毂单元等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少数能够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的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生产厂商之一。今年4月29日,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IPO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成为温州汽配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

调研中,王杰点赞该企业负责人的工匠精神和社会情怀,并就企业统计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解答,希望瓯海区进一步加强统计业务培训,保障基层统计数据质量。调研组成员还现场当起普法员,向企业宣传解读统计法律法规和最新的统计制度方法口径,强调要及时更新业务知识,依法依规统计,防范化解统计违法风险。王振勇表示,瓯海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调研组指示要求,再细化统计年度培训计划,运用“证书式”培训模式,全面夯实基层统计基础。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