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瞿溪街道新居民服务中心开展“积分入学”申请人居住情况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09:51 访问次数: 来源:瞿溪街道

为做好今年新居民子女积分入学工作,公平公正地做好积分评定。5月20日下午,瞿溪街道新居民服务中心组织队员对“积分入学”申请人员实地检查居住情况工作。

针对今年的新居民子女“积分入学”申请情况,对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员的实际居住环境,中心队员现场进行实地检查,主要检查其居住房屋是否符合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环境卫生等方面。在检查中发现个别申请人的出租房存在电线私拉、使用不合格的插板、消防四要件配备不足等消防安全隐患。当即要求整改,对逾期不整改的将其居住情况进行扣分;同时告知申请人如何做好日常的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及时整改到位,申请人纷纷表示立即做好整改工作。

当日共计检查13位申请人的企业宿舍和居住出租房,通过此次对申请人的居住情况检查,即是对申请人居住环境计分的客观评定,也是对新居民安全方面的一次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