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工程强责,保质提速”

发布日期:2020-05-22 17:04 访问次数: 来源:中心区建设中心

今年以来,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积极围绕“工程强责,保质提速”的建设目标,以“三层监督法”,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并以工作告知函、督办单等形式结合“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助推中心区建设中心党风廉政建设。

人人参与,齐监督。为加强该中心各已完工暂未移交管理项目的日常管理,提高周边居民人居、出行满意度,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项目管理的积极性,发挥干部职工监督作用,形成工程建设管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该中心积极发动单位内干部职工,利用下班或午休等日常闲暇时间到各已完工未移交的道路、公园内进行督查,围绕现场卫生清洁、设施维护、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随手拍,及时传",将发现的问题以图片、语音等方式告知党风廉政小组各成员汇总交办。截至目前,中心区党风廉政小组已收到相关反映情况13个,发出工作告知函2份,督查三个科室紧抓落实整改。

交叉互查,补短板。为提升工程质量,加快建设速度,及时发现不足,中心区建设中心结合内部效能检查,每月安排2位分管领导带队科室业务骨干对中心区建设中心在建项目开展“三强两促”建设进度、问题整改的交叉互查,旨在利用不同业务领域、不同项目负责人间的交叉互查,丰富督查视角,扩宽检查面,多方施压推进施工监理单位对照计划节点持续推进项目补短板、抓提升,并借交叉互查,互相学习,增强干部对不同领域的业务知识和管理经验的了解,浓厚机关学习氛围,促进知识型干部队伍建设。

层层监督,促落实。针对职工反馈的、交叉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该中心党风廉政小组将及时收集核对,对照年初拟定的工作计划,以工作告知函、督办单等形式及时督告相关科室,要求及时整改反馈。同时针对反馈情况,督查小组将直接下工地进行现场核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项目建设加速。定期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针对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项目无故拖延等情况,党风廉政小组将结合工程合同、项目进度承诺书对施工监理单位进行处理,并对该项目的科室负责人进行约谈教育,以“四种形态”为利刃,深入重点环节、围绕重点人员开展提速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