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妇幼保健中心开展5.20优生“两免”暨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2 17:00 访问次数: 来源:区卫健局

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也是每年的婚姻登记及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以下简称“优生两免”)的热门日,当天,区妇幼保健中心特别策划开展优生“两免”暨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主题活动。

疫情期间为防控需要,区妇幼保健中心领导班子提前制定详细计划,调配增加登记窗口、体检科、检验科、B超室等重点科室人员,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分流,错峰安排体检,并配备口罩、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保障体检顺利进行。

“今天是个好日子,很开心今天领了证,希望自己的婚姻能幸福美满,再生个健康宝宝。”正在等待婚检的市民谢女士表示。谢女士与王先生两人当天上午顺利领了结婚证,得知新婚夫妇还可以免费做婚检孕前检查项目,两人便手牵着手来到了婚姻登记处旁的优生两免服务中心等待检查。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有奖竞答等方式,为前来参加优生“两免”的育龄人群,特别是准妈妈准爸爸们宣传出生缺陷三级预防、母乳喂养等知识,将宣传教育关口前移,把好育龄人群宣教第一关,并通过掌上知识竞答的方式,深入宣传“优生两免”及母乳喂养的意义和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的成效。据统计,当日参与优生“两免”人数共12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