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瓯海在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0-05-22 11:19 访问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5月2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副区长林照光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瓯海区将构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作为优化民生供给、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抓手,我区以本轮治理工作为契机,围绕配套幼儿园调查口径“窄”、移交“难”、建设“慢”、保障“弱”等瓶颈,集中实施“精准治理”“优化供给”“改革创新”等方式,有效破解了学前教育发展短板。

林照光在发言中介绍,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瓯海区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一园一策”开展精准治理,强力推动,深入落实,投入1.12亿元,提前完成6所配套园治理任务,增加普惠性学位1710个。2017年以来,累计投入7.2亿元,新建公办园30所、撤销停办薄弱园35所、公办园学位数新增9000余个,新建总数、新增学位、在园幼儿覆盖率增幅均居全市之首、全省前列。该项工作先后受到省市领导批示肯定,并被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教育报等国内主流媒体转载报道。

林照光说,瓯海区将学前教育纳入城市“大建大美”基础项目,按照“一镇街一服务圈”建设标准,高起点修编全区学前教育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全面布局“5分钟幼教服务圈”。目前,全区已投用配套园25所,在建32所,年内建成8所,所有镇街实现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同时,积极创新探索,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确保配套园物尽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