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政府领导夜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09:08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5月18日晚,区政府领导曾瑞华、金衍光、黄建春、陈朝明、楼了凡、吴仁伟、林照光、周金平、曹丹艳、李伟、吴雪梅分别率队赴各镇街督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要求各地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与区政府党组成员吴雪梅一行深入娄桥街道安下尾矿库、安下村旅业式出租房、温州市益格五金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督查,详细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每个环节,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立即整改。

安下铅锌尾矿库位于娄桥街道凤凰山北麓,2018年进行安全整治,并按时保质完成尾矿库综合治理工程。曾瑞华要求,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将责任落实到位,规范操作尾矿库治理,提早谋划,想方设法消纳库内尾矿,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在检查安下村一旅业式出租房时发现,该出租房的消防通道过于狭窄、安全出口存在安全隐患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曾瑞华要求有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并一再叮嘱出租户和承租户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整改安全隐患。

随后,曾瑞华一行来到潘桥街道温州市益格五金有限公司,发现车间内物品乱堆乱放、消防设备缺失、消防安全标识不明,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曾瑞华要求立即整改,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企业监管力度,提高从业人员和公众安全意识。

当晚,各督查组深入群租房、人员密集型场所、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限期整改,确保整治工作细致到位。在瓯海经济开发区轻工业园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仓库,查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到位,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有关制度、责任落实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消防器械未按时检查、安全通道被占用、违章建筑搭建等安全隐患,督查组当即督促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及时拆除违章建筑,确保安全生产。

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守安全红线底线,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和决心,严格执法,全力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