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瓯海要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调研浙大温州研究院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瓯专题调研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建设。他强调,要互比共进、争先创优,聚焦重点领域、锁定量化目标,加快打造高层次人才团队、取得高质量创新成果、推动高效率转化落地,争当全市高能级创新平台领跑者,助推温州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汪驰,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区领导王振勇、曾瑞华、林照光参加调研。

浙大温州研究院是我市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的在温科研机构,于2019年7月挂牌成立。目前,浙大温州研究院已设立生命健康、信息技术、新材料三大产业创新中心,重点打造细分领域研究中心并培育其产业化公司。

在浙大温州研究院,姚高员一行重点查看科研项目进展,听取机构建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难题。

姚高员指出,当前是浙大温州研究院进入实质运转、快速出成果的关键阶段,要强化成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以高质量创新成果助推温州高质量发展。要在“两区”建设中展现作为,结出更多优质创新成果,做好科研与民营经济结合文章,努力打造自创区的最美“展示窗口”,当好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的先锋标兵。要在成果转化上体现绩效,把产业化水平作为核心绩效指标,拉动本土产业发展,积极向外拓展业务,提高成果的转化效益。要在重点研究领域上体现特色,结合温州战新产业布局,聚焦聚力生命健康和信息技术领域,打造享誉全国的科研品牌。

区委书记王振勇表示,瓯海将全力支持浙大温州研究院建设,进一步加强服务,快速磨合,加快快速成长型和后劲十足型两大类项目的建设,共同叠加,相互赋能,将浙大温州研究院打造成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的一处科技高地。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