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我区多措并举帮助菜农解决蔬菜滞销问题

发布日期:2020-03-05 16:11 访问次数: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一袋袋打包好的蔬菜水果出现在各大社区门口,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由我区蔬菜基地——温州绿普农副产品基地开展的微信预定上门配送的蔬菜包,内含番茄、花菜等七、八种蔬菜。

受疫情影响,年初以来我区众多蔬菜种植大户都遇到了滞销的问题。急菜农之急,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通过微信销售、社区配送、代销信息发布、商家配对等多种方式,帮助农户解决蔬菜滞销问题,为市民提供便利购菜服务。

温州绿普农副产品基地为我区蔬菜大户,原计划有460吨蔬菜在去冬今春上市待售,受疫情影响物流停运,蔬菜不能及时输送到外地,加上餐饮停业,几百吨的蔬菜无处可去。区农业农村立即组织对接企事业单位食堂,仅一周内助力其销售蔬菜达200吨。近期,在区农业农村局帮助下,温州绿普农副产品基地组建了“社区团购蔬菜群”,通过团购的方式卖菜。居民微信接龙下单,接单后统一配送,送菜上门。社区团购目前已销售蔬菜20至30吨。截至目前,疫情期间累计已助力该基地销售蔬菜近400吨。

疫情期间,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全区蔬菜助销行动,一是借力“瓯海发布”“瓯海新闻”等公众号发布农产品代销信息,引导批发商收购;二是与区供销社、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联合推出“农产品供销商城”,开展农产品一对一配送,扩大本地销售。三是对接各地各大单位食堂、超市,消化滞销蔬菜。目前全区蔬菜助销工作已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