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我区顺利完成76家国有企业2019年度国有资产统计报表编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7 11:21 访问次数: 来源:区财政局

3月24日,我区正式向市国资委上报2019年度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分析报告、编制说明,标志我区2019年度国有资产统计报表编报工作圆满完成。

随着我区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深入,国有经济结构布局发生重大变化,今年首次以集团形式上报报表,对整套报表的逻辑性、完整性等编报质量要求很高,相应差额表、合并报表的编制工作难度极大。同时,今年新增了横向过表审核,各表之间的勾稽关系要求更加严密。 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国企单位的账务处理及报表编制工作存在不同程度的时滞现象。区财政局主动与国企经理、财务人员、会计师事务所多方协调沟通,最终成功上报76家国有企业统计报表、国有资产营运情况分析报告及管理情况专项报告。此次编报工作摸底全区国企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信息,挖掘数据价值,为下一步监督国企发展提供重要信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