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我代您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6 14:41 访问次数: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25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杰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温州翠微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我代您祭扫”活动。全体祭扫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缅怀之情。

清明祭英烈,白花表哀思。在疫情防控时期,为避免清明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媒体、微信、新网络技术等多维度开展网络祭扫宣传,倡导网上祭扫、留言和献花,鼓励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清明祭祖寄哀思,是中华民族最朴素的情感,浙南地区荣膺烈士称号达六千余人,佚名者和蒙难群众数以万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线上网络祭扫、线下代您祭扫齐头并进的形式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守护英烈、学习英烈、继承英烈。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下沉基层、助力企业,以战“疫”的捷报告慰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