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市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来瓯开展第五轮专项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15:04 访问次数: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3月18日至19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杰煌率市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赴我区开展安全生产第五轮专项巡查工作。

我区在经过2019年市政府四轮安全生产巡查后,迅速对标落实反馈意见,以点带面认真查找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弱点和不足,全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事故防控能力得到较大提升。2019年全区共发生各类事故13起、死亡12人,同比分别下降45.8%和20%。今年以来,通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今年1-2月份,我区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3月18日,市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赴瞿溪、潘桥实地查看我区2处集中隔离点,对建筑主体及消防设施等安全风险进行了细致排查,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要求限期整改;对1处今年拟市级挂牌整治点(宁波路汇宁小区前路段)进行检查,指出要尽快启动隐患整治。巡查组一行还对温州市冠盛集团有限公司、泽霞城中村改造工程、104国道西过境瓯海段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实地抽查,仔细查看了梧田二中避灾安置点建设情况及东瓯文化礼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3月19日,巡查组一行召开安全生产巡查座谈会,听取我区前四轮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防台防汛50条措施落实情况、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集中隔离点安全情况。巡查组强调,要对第五轮巡查发现的隐患做到即知即改,马上启动隐患整治;要继续紧盯基层应急机构人员是否按照“三定方案”配备到位;要不断深化城乡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小微企业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提升基层基础;要聚焦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不断创新改进安全生产管理。

我区将以第五轮安全生产“迎检巡查”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抓好安全生产管控工作,全力抓好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全力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为全市安全生产大局贡献瓯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