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市场监管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6 15:01 访问次数: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3月25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全区市场监管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党委书记、局长王国昕,全局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从落实主体责任、净化政治生态、建设清廉市监等三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会议要求全区市场监管系统从强化思想教育、夯实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内外监督四个维度入手,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构建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机制,不断深化“内部督查+纪检监察+社会监督”机制,为高质量推进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王国昕作年度工作报告,围绕“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商事制度改革,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品牌优势逐步扩大”“悉心呵护民生,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持续坚守安全底线,市场环境稳定可控”“苦练内功,将主题教育和队伍建设落细落实”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对全区系统自2013年以来第六次获得区属部门考绩和市局工作考核 “双优秀”的佳绩表示肯定,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国昕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年工作的主要方向和战略取向,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融入大局和发挥职能的关系、全面融合和机构整合的关系,不断发挥职能,放大格局,拉高标杆。要坚定信心,全力打赢防疫阻击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加快转入年度工作正题,确保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无缝衔接、同步推进;要优化服务,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加快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全面夯实知识产权工作基础,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不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要守筑底线,全力维序市场安全。聚焦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费市场、公平交易等集中整治,不折不扣完成关键环节、关键领域的监管维序任务;要心系百姓,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深化巩固食安城市创建,加快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创星步伐,优化创建“全域化放心消费”,继续办好“送药便民实事”和特种设备安全“助企惠民”;要淬炼铁军,全面彰显系统正能量。坚持政治建局,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系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希望全区系统干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攻坚克难、勇于奉献,为加快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为我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