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研究未来社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5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前天,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研究未来社区工作,强调要突出“智慧健康、教育升级、创新创业”特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生活,打造让百姓满意的人民社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区领导金衍光、陈朝明参加会议。

未来社区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突出“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构建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治理等九大场景创新为重点的集成系统,引领生活方式变革。去年,瓯海南湖社区入围首批省级未来社区试点,目前一期安置房工程已动工,二期待出让地块已完成初步设计,并将于本月月底完成方案评审。

会上,相关设计单位汇报未来社区实施方案、数字化设计等方面内容。南湖未来社区项目规划单元约97公顷,实施单元约25公顷,总建筑面积73.13万平方米。据介绍,设计采用“两轴一心三片区”布局,“两轴”即联系东西的景观主轴和串联南北的空间主轴,以TOD导向、功能复合的一站式邻里为核心,联动发展“健康、教育、创业”三大产业特色。

会议就主要建筑功能及九大场景空间建设建议、建设运营标准和要求、做地出让等具体情况进行再明确。会议指出,在九大场景服务模块设计单位选择和智能化系统实施单位选择等方面,要按照省发改委相关做法,确保工作规范开展、落地见效;在智能化配置方面,要坚持安置房与商品房同一标准、同一品质,突出智慧互联的基本特征,长远考虑、科学设置,确保能够适应未来智能化服务升级迭代,更好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在能源站配比上,更加注重低碳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优化布局。

会议强调,要精准分析需求,科学系统设计,加快政策处理和挂牌出让步伐,要加强部门间协同,高度重视过程建设监管工作,保障试点项目高标准高质量落地,真正以政府有为确保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百姓受益。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