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春耕备战忙 绘就美丽田园

发布日期:2020-03-18 10:28 访问次数: 来源:潘桥街道

因疫情影响,潘桥街道马桥村300多亩五彩油菜花田未能如期呈现在市民眼前。春耕正当时,3月14日上午,马桥驻村组、村两委和党员志愿者忙碌地进行农活,趁着大好春光,对荒草地进行复垦,把油菜花田缺了的关键元素补上,用自己的力量复苏这个自导自产的乡村振兴项目。

依照计划,五彩花海将开辟出田间游览栈道、水上乐园、骑行道,迎接如织游客,现在这些都被暂时搁置。“油菜花期快要结束,但春耕不等人,为了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我们已经启动新一季的田园设计,目前计划是花卉种植,通过各类花卉的不同颜色搭配出图案、字样,打造网红花田。”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这种按季轮播种植计划,既节约生产成本,又增加经济收益,以循环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下一季的网红花田,马桥村计划依托温州铁路南站和温州市学生实践基地优势,探索文旅+研学,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都市观光旅游农业转型。

据了解,去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桥村开展了稻田画、丰收文化节、五彩油菜花等田园新主题,如今五色的油菜花在田野上舒展,花朵在阳光下随风摇曳,阵阵花香扑面而来。马桥村把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通过种子播撒入地,将党旗高扬在希望的田野上,在新时代展现新农村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