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来瓯调研复工复市

发布日期:2020-02-20 09:06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月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到瓯海调研复工复市情况,强调要在保障健康、安全的基础上,推进复工复市,守好健康之门、打开发展之门,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市两手赢。区委书记王振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参加调研。

“进公司不戴口罩,同事全跟你绝交”“上班不串岗、下班不串门”……来到浙江万超电器有限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遍布车间、楼道。企业负责人告诉胡剑谨一行,当地瞿溪街道派出十多名机关干部在复工前为企业进行了细致培训。复工两天来,300多名本地员工已到位,错时分批分餐、戴口罩进生产车间、出入测体温等系列防控措施确保员工安全。“配套上下游运行有没有困难?原材料供应如何?现在是非常时期,遇到任何困难尽管提出来。”胡剑谨关切地询问企业复工情况,指出街道、相关部门在服务过程中要做到周到细致,高效快速地协调企业问题。

在温州君悦339超高层、华侨城欢乐天地项目现场,胡剑谨一行了解了项目进展、复工情况、防控措施等。目前,两个项目的管理人员均已到位,施工人员通过落实“健康码”等正陆续回归。胡剑谨对复工后工人住宿、就餐等一一询问,指出要把疫情防控落实作为企业文明教育的良好契机,把健康卫生科普知识宣传播到每个员工,增强施工人员文明健康生活和安全防范意识。她强调,要守好健康之门、打开发展之门,在安全、健康有保障的情况下,加快工程项目的有序推进。相关部门要在员工返瓯、施工建材供给等环节上努力帮助协调解决、做好复工复产服务。

在华联机械有限公司、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胡剑谨分别和企业家、员工、销售人员、消费者等进行了对话询问。了解到出口企业对当下外贸出关程序不明晰及贸易企业仓储、货物进口存在问题时,胡剑谨要求,要打通企业复工各项流程,在各个环节、程序保障畅通的同时,要宣传到位,及时告知企业操作方式;要结合各行业特点,对企业在复工复市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