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丽岙租客一“扫”搞定

发布日期:2020-02-16 11:14 访问次数: 来源:丽岙街道

“这个真的很方便,都不用拿着申请表跑街道挨个找人签字了,以前过去经常遇不到人,可能花上一两天,现在一扫码,马上有人过来处理了”。从泰顺回丽岙的租户陈某和房东在网格员的指导下,不到半小时就在钉钉上通过了丽岙街道第一份线上恢复用电的审批单。

这是丽岙街道结合当前防疫和复工现状,对前期临时查封的空置出租房推出的“扫码”恢复用电的审批新举措。丽岙的租客在返回后,只需对出租房门前张贴的二维码进行扫码,填写相应的信息、提交解封申请,街道新居民中心收到申请,在钉钉上提交恢复用电审批的流程并安排网格员联系当事人,到现场对接。

现场网格员主要落实三问两查两告知,三问:一问租客及同住人员的身份信息和身体状态,二问回温方式和路线,三问近半个月的接触史,两查:一查公安流管通登记情况,二查运营商个人轨迹,两告知:一是告知房东和租客要承担的消防安全职责和防疫常识,二是告知租客要在家隔离的期限。确认合格后,网格员在钉钉上上传租客查询的个人轨迹后将用电恢复流程转给网格指导员,审批通过后直接抄送给供电所。

租客返温扫码填写信息和钉钉恢复用电审批的推行,一是将“最多跑一次”向“0跑”的转变,强化服务意识;二是减少人员的流动和接触,巩固丽岙来之不易的防疫效果;三是实现“人房”同管的扁平化,打通自主申报通道,使流口登记和出租房管理更加精准、高效;四是助力企业有员有序复工,为企业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