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全神贯注、全力以赴——聚焦企业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组

发布日期:2020-02-15 15:39 访问次数: 来源:区发改局

瓯海区经济发达、企业众多,如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全区发展要务,企业疫情防控更是重中之重。为此,区防控办成立7个疫情防控督导组,深入开展全区企业巡查督导工作。

从“全”出发,排摸企业人员清单

瓯海区非温籍企业员工多达17万余人,排查难度极大。督导工作组以问卷调查为主要手段,创新运用问卷星平台,充分发动各镇街和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进行全面动员,指导企业、员工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力求做到全面准确。

从“实”着手,实地走访督查企业

为保障防疫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区内非"四类"重点企业在疫情持续期间内停工停产,督导组联合街道进行企业巡查,送防疫指导书上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拟返温员工精准建档,为即将迎来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从“细”落实,构建三返信息平台

在完成前期工作后,督导组转为集中办公,将收集的企业及其员工数据上传至市三返人员信息平台。在各镇街的配合下,经过反复核对、细致筛查,督导组成功导入人员数据累计达165114条,企业9000余家,为下一步做好三返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持。

本次疫情来势凶猛,疫情防控势必是一场持久战。在接下来的企业复工、返工阶段,督导组将继续全神贯注、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