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残联为精神残疾人购药开通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20-02-15 15:12 访问次数: 来源:区残联

日前,家住泽雅镇裘先生,精神残疾,服药多年,家中药品告急,疫情爆发,泽雅公交停运,地处山中,难以出行,内心非常着急。区残联得知消息后,当日联系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说明患者情况,医院查看就诊记录后,立即开出药品并寄出,解了燃眉之急,残疾人家属十分欢喜。

裘先生的购药经历得益于区残联为精神残疾人购药开通绿色通道。据悉,疫情当前,由于交通管制,精神残疾人出门购药不便。区残联得知消息后,立即与定点医院进行衔接,推出“云”诊疗,但考虑残疾人文化水平低,大多数不会使用该功能。区残联康复科立即协商有关部门,开通精神残疾人复诊购药绿色通道。残疾人只需将信息反馈当地村、社区干部,由区残联汇总与定点医院进行衔接,无需社保卡,凭就诊记录,先行开药,将药品直接快递到残疾人手中。连日来,区残联与卫健局已陆续为10名精神残疾人联系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