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最美抗疫人︱叶文文:她是疫情最美的坚守者

发布日期:2020-02-14 17:25 访问次数: 来源:南白象街道

作为下派挂职女干部,她单独联系情况最复杂的霞坊社区,事无巨细亲自抓;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了首位、护在了身后,她就是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党工委委员叶文文。

微信图片_2020021311482420200213114854.jpg

从年三十那天起,她便开启了假期无休的模式,提前把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老人看护,自己准备了换洗衣物随时准备驻守在街道。在接到防控疫情任务后,她立即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宣传引导、疫情排查、卡点协查等工作带头守护一方平安。测体温、守卡口、转移隔离对象、上门做思想工作、代买生活必需品......从晨起到夜深,在小区、在卡口、在老人周转房、在“高危”人群家中,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00213114824120200213114854.jpg

1月29日,得知辖区有一住户儿子从湖北旅游回温,然而前期排查中其父母表示他并未回温。叶文文担心有意外状况出现,立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对该户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在她的耐心劝说和解释下,这户人家终于将情况一五一十和盘托出。原来,其儿子年前与同事去湖北襄阳旅游,大年三十回温,并未去过别的地方。了解情况后,她耐心劝说该住户一家好好居家隔离,配合医生测体温,有什么需要社区都会帮忙解决。

微信图片_20200213114824220200213114855.jpg

特殊时期,疫情虽然隔离了人,却隔离不了情!2月4日晚11点,霞金家园郑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奋战一天刚到家的叶文文来不及看孩子一眼,又马不停蹄地赶回现场,立即安排人员对该小区实行封闭隔离,并联系对接消杀工作。随之而来的封闭隔离期间的居民正常生活成了难题,叶文文顾不上休息为居民开启红色代跑服务。“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了党员志愿者、物业、业委会等开展红色代跑服务,主动为他们代买饭菜、物资等生活必需品,让隔离期间的居民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叶文文说。

在战“疫”的过程中,她作为霞坊社区这个团队的带头人,早组织、早部署,始终坚持在岗,毫不松懈,十几个小时连轴转是常事。她带头安排参与24小时轮班,严防死守,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