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同一片蓝天,同样的守护,加纳留学生加入抗疫一线队伍

发布日期:2020-02-14 16:36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看到茶山街道在招募志愿者,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作为一名在温留学生,我一直希望能够为温州人民做点事情。”2月12日中午,来自加纳的留学生PERCY(中文名为艾鹏达)站在茶山街道位于梅泉大街的村口卡点,一丝不苟地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对留学生对象做宣传倡导。

艾鹏达身穿橙色上衣,手戴红袖章,路过的居民都忍不住多看几眼,并为他竖起大拇指。

艾鹏达来温州已有9年,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胆外科的在读博士生,也是一名温州准女婿,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因为艾鹏达的特殊身份,他自觉地肩负起了对出入留学生的沟通交流和登记检查工作。“茶山街道住了很多像我一样的留学生,我会帮助他们办理通行证,告知当前疫情形势及每两天一户只能外出一人次的规定,让他们配合政府的管理,尽量减少外出,为抗疫出一份力。”

据悉,在茶山租住的外籍人士有200多人,自疫情发生以来,针对该批人员的宣传管理,因文化不同、语言不通,成了一大难题,而艾鹏达的举动正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绝好的解题方案。街道积极向各所高校倡导成立留学生志愿者队伍,通过“老外参与防控、老外管老外”的模式,补充到当前的疫情全面防控工作中,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