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新桥街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四)

发布日期:2020-02-14 16:22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领导,请让我上!

——记冲在防疫工作第一线的党员干部林建达

“领导,请让我上!”面对形势严峻疫情,新桥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林建达始终秉持着激情干事的心态,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总是冲锋在前,主动请战防疫工作最前线工作。

自农历正月初一开始,他平均每天只睡三五个小时,一直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在办公室、设卡点、留观点的凳子上或沙发上稍微打个盹儿就像打了鸡血一样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去,他说自己不怕累,只怕时间不够用。自古忠孝难两全,从年初一开始他就没回过家,换新的衣服也是托同事顺路从家里捎来的,每天只有在短暂的几分钟吃饭时间里,他才有空和妻子以及一周岁女儿视频聊天,看到爸爸满脸胡渣,女儿拿着他家里的剃须刀“呀呀”做声示意爸爸你要剃胡须了。虽然女儿还听不大懂话,他告诉女儿等爸爸打败了“蝙蝠恶魔”以后就回家带你去找隔壁邻居家小猫“鞭炮”玩。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他每天都在争分夺秒。他带领三浃社区干部、群众志愿者借来附近工地里的护栏、脚手架,利用半天时间就将原来四通八达的东曹住宅小区7个道路出入口封闭起来只留1个出入口,召集该住宅小区党员、社员代表、志愿者轮流承担卡口驻守任务;他带领社区两委、三浃农贸市场管理单位安全、有序开放管理辖区最大的农贸市场,并首创“二维码”信息采集登记提高农贸市场通行效率。他不分夜昼宣传动员密切接触对象,并逐一将他们安全送达区级集中医学观察点,在得知新桥也要设置集中医学观察点时,他主动请缨要去点上,他说这个时候很多宾馆都处于歇业状态,势必存在人手不足的问题,他选择了一家设置在已歇业、员工也都无法回来的点上,在这个点他和两位同事要承担人员接收登记、卫生清扫、送餐送医等各种服务工作。每天都要多次进出隔离区,穿戴隔离服每做一个动作都比平时要费力很多,可他说自己不累也不怕,就想看到隔离的群众带着微笑安全的解除隔离回家。

在防疫特殊时期,连续奋战几乎掏空了他的体力,可他依然善于谋划有办法,敏于观察解难题,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攻坚克难。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体原则,他在街道主要领导的指导下,创新提出“一房一档”全域排查工作法,联合各村社组织排查队伍,以“房”为单位区分自住、租住、空租、空置四种类型,对辖区2.5万套房屋分别开展排查登记,准确掌握居住人员籍贯、身份证、联系方式、行动轨迹、回温时间等详细信息,实现“人房一致、以房管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