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暖心!瓯海建筑企业争相解囊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4 17:20 访问次数: 来源:区住建局

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区住建局倡议全区各建筑企业齐心协力支持抗“疫”工作,一批热心的建筑企业纷纷解囊助力疫情防治工作。

1月27日,温州城建集团负责人一行虽在国外,但心系家乡,一直关注着国内的抗击疫情情况,采购紧缺物资医用口罩一万只,将抗击疫情的物资分两批“人肉”运回温州,同时向区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支持一线抗击疫情工作。1月29日,浙江至诚建设有限公司将1栋建筑面积1845.2平方米的市地震台已完工未竣工办公用房用于协助温州六医处置病人。2月5日,正立集团各方筹措购买了2500个N95防护口罩、5000个一次性口罩、960瓶消毒剂等价值20万的应急物资送往区卫生健康局支援抗击疫情。此外,浙南地质工程有限公司捐款15万元,东风建筑工程公司捐款10万元,广城建设集团捐款10万元,兴海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向区慈善总会捐款8万元,均用于支持抗击疫情一线。  

建筑企业纷纷表示,很感谢党和政府对建筑企业的关怀,特别是去年制定新的《瓯海区建筑业发展扶持办法》,对瓯海区建筑业帮扶和支持力度更大。现阶段突发疫情,我们要责无旁贷为国分忧。温州现在需要大量物资和抗“疫”资金,希望能尽自己微薄之力,为早日战胜疫情助力。

据不完全统计,浙江至诚建设有限公司、温州泽程建设有限公司、浙江至诚建设有限公司、一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展途建筑有限公司、浙江东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鸿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康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温州嘉宇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华地恒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建筑企业都积极捐款,截至2月11日,我区建筑企业捐助现金共计63.8万,N95防护口罩等物资约23.51万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奉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