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住建窗口“三个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4 14:28 访问次数: 来源:区住建局

1月27日起,区住建局政务服务科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全力配合紧急部署相关措施,切实做好公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保障工作,以“三个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电子媒介,广泛转发关于疫情防控的实时动态以及权威部门的相关信息,尽可能让老百姓通过网上办理相关事项,减少“面对面”审批次数,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结合该局在建工程检查,线下宣传疫情防控重点,让疫情防控知识和网上办证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全面开通审批绿色通道。2月9日起,住建政务服务科依托瓯海区政务服务中心,针对企业急需办理的业务新增“电话提前预约办理”事项,其他非紧急业务采取“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零见面”措施,在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

全面实施审批创新服务。为阻断疫情传播,减少办证人员聚集,住建政务服务科主动送证上门,服务到家,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问题,实现群众“零跑腿”“零风险”。如2月12日下午,区住建局副局长余健携政务科科长等至温州高铁新城建设中心,将该单位已申请办理完毕的铁路新客站站前宁波路二期(横屿路-陈蕉路)拆迁安置配套幼儿园装修工程的消防验收意见书、温州铁路南站区域交通系统东广场改造工程的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交到业主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