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瓯海要讯

瓯海:打好发展主动战,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发布日期:2020-02-14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月12日下午,全市视频会议后,瓯海迅速贯彻,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王振勇、曾瑞华、吴宏儒、林宝新、钱素文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厉秀珍强调,各镇街、各条线要深刻领会全市视频会议精神,迅速落实因人因地因时制宜,不断完善防控机制,巩固守牢红色阵地,争取早日赢得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要全面抓好各条线的工作,把之前损失的时间抢回来,同时打好发展主动战,尽早全面恢复社会秩序,让所有老百姓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要奋勇争先、主动上前,明确职责分工,把工作作风严起来、紧起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继续保持克难攻坚的态势,严格按照市里“目标不变、任务不变、速度不变”的要求,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局、为全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每一个确诊病例的产生,究其原因不是内部防扩散没做好,就是外部防输入没做好,大家绝对不能松懈,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区委书记王振勇要求,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要高效履职,坚持实体化运作,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瓯海实际,因地制宜主动谋深谋细,完善工作方案、操作手册等,按时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各主管部门要创造性履职,做到精细化落地、人性化帮助、保姆式服务,分管领导要牵头把关,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王振勇指出,各镇街、开发区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都要赢,开动脑筋谋划思路。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强化“六个严管”落实到位、发热门诊监管到位、流调追踪排雷行动迅速到位、受控返程高效到位、强化出租房管控到位;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抓好用工招工导向,抓好防控物资生产储备导向,落实隔离措施与隔离场所,主动帮扶动员重点企业、白名单企业,抓好从严审核管控名单。

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要求,要把牢企业入口关,掌控好时间节点,实行备案审核制度,做好疫情风险区域分级管控,想方设法为企业提供精心服务,让企业做大做强。要把牢员工居住关,抓好用工导向,让企业主和房东承担双主体责任。要把牢方案审查关,根据不同企业类型,明确复工具体标准和要求。要把牢政策服务关,抓好政策落实,不断优化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帮扶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