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塘河建设中心副主任张议临危受命挑重担

发布日期:2020-02-13 14:23 访问次数: 来源:区温瑞塘河建设中心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1月31日,我区各镇街紧急启动了集中隔离点的建设。2月1日,南白象集中隔离点大规模地接收留观对象,但筹备时间短、转移对象多、管理人员少等问题矛盾凸显。抗击疫情,人人责无旁贷。区塘河建设中心副主任张议临危受命,迅速于当日上岗到位,全面担起了该集中隔离点的工作。

“刚接手这个隔离点的时候,很多事情运行都还没步入正轨,每天都忙得跟陀螺一样。”作为该集中隔离点的负责人,张议要负责协调该点的所有事宜,包括留观对象接收、离开及留观期间突发情况处置,场所隔断建设、日常保洁、现场安保及医疗、生活垃圾清理,一日三餐配送、防护物资保障及其他后勤保障,协调做好每日两次体温测量、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吃住在点上,真累了就去车里休息一会儿,中午或晚上乘隙匆匆赶回家洗个澡再回来,晚上12点以后,才能稍微眯一会儿,第二天一大早又要开始工作。”这是他一天的作息情况。为使集中隔离点规范有序运作,他以隔离点为家,全身心投入到隔离防控工作中去。

“这里垃圾堆积很多了,麻烦你们帮忙处理下”,张议一再重复这句话。集中隔离点的垃圾按规定是作为医疗垃圾,由指定的公司统一运输处理,但该点的垃圾仅被公司清运一次后就没处理了。垃圾越积越多,张议看着眼里,急在心里,从联系公司、街道、区疾控中心到区综合执法局,从联系单位领导到具体负责人,电话拨打了不计其数,在主动对接积极沟通中,积压的垃圾最终得到了彻底解决,并实现该点垃圾日产日清。

“这两天我们从区塘河建设中心抽调了几名工作人员一同参与这边的防疫工作,情况已有所有好转,工作也慢慢步入了正轨。现在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要守好隔离点,管理好这边的留观人员,每天将准确的数据情况报给上级部门。”在他的统筹协调下,该集中隔离点全程无缝对接,管理到位、安全有序。自2月1日起,该集中隔离点陆续接收了几批留观人员,入住最多时达到99人,共入住了45个房间,并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留观人员有来自湖北的人员,也有本地人员,目前均无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生活正常、情绪稳定。待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无症状者将解除隔离。截至2月12日,该集中隔离点已解除隔离93人,有18人继续隔离观察。

“大疫当前,我的家人很担心,也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对张议最大的鼓励。他每天长达12个小时以上的坚守,披星戴月连轴转,与家人几乎没说上几句话,除了叮嘱家人做好防护措施,就是安抚家人,让她们放心,留下了对妻子和孩子深深的愧疚。但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义无反顾地冲在防控一线。

“组织把这个隔离点交给我,既是一份沉甸甸的重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我一定力所能及地把隔离点的管理工作做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寄托。”身为一名党外干部,张议始终做到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安排,不畏困难、不惧危险、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