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战“疫”路上无怨无悔的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0-02-12 11:24 访问次数: 来源:区交建中心

自疫情防控以来,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虽然不是防控成员单位,但在疫情面前,闻令而动,听令即行,在疫情防控四大战“疫”中践行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打好高速(国道)口防御战。1月27日以来,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临危受命,继潘桥高速出口、温州南高速出口卡点后,104国道西过境国道桐岭隧道口是上级委派的第三个重要交通卡口。该中心协同公安交警、交通、卫健、街道等单位坚守疫情监测点,按流程引导车辆,有序检测,认真落实“两查两问”,抓实抓好公路交通防控举措,切实控制、阻止疫情蔓延势头。在设卡点,每天24小时由班子成员轮流带队不间断守控。截至10日,已累计投入92人次,检查车辆3739次、7459人。

打好村(社)卡口守卫战。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每天至少一半人员下沉镇街,进岗到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挂钩联系街道潘桥街道,该中心每天由1名班子成员带队赴潘桥街道马桥村、潘桥村、仙门村等8个卡口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各卡口点协助村(社)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劝其一定要佩戴口罩,并在卡口点设置了广播宣传箱,24小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过往的村民在思想上紧绷防控弦。

打好集中医学观察点管控战。新潘桥大酒店是我区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点之一,共有被隔离人员52人,截至目前,已有18人解除隔离,1人确诊,尚有33人在隔离观察中。自2月2日接到上级通知,由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负责守控后。中心党组高度重视,统筹做好人员力量安排,专门成立由1名班子成员、5名干部职工组成的疫情防控值守小组。防疫组除每天对被隔离人员进行24小时隔离观察外,还要提供日常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安全管理等服务内容。每个“白+黑”的24小时,在带队组长项延贵的统筹安排下,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打好“三返”工作阻击战。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目前在建工地14个,为切实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五个一律和五个不得”工作要求,该中心共排摸梳理出外省特别是湖北籍管理及施工人员983人,并逐一电话通知,要求暂缓来温。党组书记、主任朱朝君多次带队赴各项目现场检查工地值班、出入管理等情况,要求各项目部要严格贯彻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加强出入管理,确保没有返工人员进出工地。根据组织安排,该中心专门下派由1名班子成员、2名业务骨干组成的企业劝返组,协助潘桥街道做好辖区企业员工劝返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在建工地10个,督查企业732家,电话劝返人员366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