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瓯海要讯

胡剑谨来瓯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共克时艰赢得未来发展

发布日期:2020-02-12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来瓯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区领导王振勇、曾瑞华、钱素文等参加。

胡剑谨一行听取了瓯海抓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两方面工作汇报。连日来,我区严格按照重点地区来人、重点疫情镇街、重点疫点区域和村居(楼栋)、重点对象和可疑对象、医院发热门诊、用工来自重点疫区的企业“六个从严管控”的原则,积极开展“排雷行动”“宅家行动”“限流行动”,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恢复生产工作,用心用情提供服务,更深更细更透精准指导,确保在这场阻击战中率先突围。

胡剑谨对瓯海疫情防控工作现阶段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虽然目前疫情的区域在缩小,但是思想上绝不能松懈,要两手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不是隔离人心,所有工作都要为了群众的健康着想。”她强调,要把防控疫情作为头等大事,采取“从严从实从早”措施,因地制宜地更精细、更到位、更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确保“人管住、物畅通”,不断巩固阵地、防止出现反弹现象。在从严的同时要体现关爱,通过“宅家乐”、心理疏导等多样化方式,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用热情热心的态度化解问题。要做好长短结合,统筹谋划企业复工、学生返校等事项,提前做好准备,不断顺畅事项流程,坚定信心打好这场战役。

厉秀珍指出,“排雷行动”要再深入、再深化,彻底排查,绝对不能放过一个可疑症状人员,把所有可疑症状人员管控在可控范围内,阻断疫情蔓延传播链条。要深刻吸取教训,以镇街为单位,增强力量调配开展明察暗访,严防严控聚集性疫情发生。

复工复产有什么困难和建议?在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胡剑谨直接表明来意。公司董事长邱光和袒露心声:“复工复产更要复心,惠企措施让我们更有信心,我相信,离摘下口罩的那一天不会太远。”此次疫情让森马面临着压力,企业迅速组建抗疫小组,应对下步恢复生产生活。胡剑谨表示,企业要对未来发展有信心,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提早制定复工复产措施。相关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尽早恢复正常生产,共克时艰赢得未来发展。

当天胡剑谨一行还查看温州阿哆诺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复工情况。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