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长曾瑞华研究智能锁产业链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8 08:43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专题研究智能锁产业链提升工作,与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十四五”期间如何做大做强智能锁产业。

我区现有智能锁企业约80家,从业人员7000余人,集聚了一批以威欧希、凯迪仕为代表的专业性智能锁企业,以及通用、中立为代表的传统锁具智能化企业。作为我区八大传统制造业“腾笼换鸟”、智能化转型提升的重点产业,智能锁产业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

“要充分发挥智能锁综合体的作用,帮助企业对接和攻克技术难题”“当前不少企业面临科研人才难招引、留不住的问题”……座谈会上,13家智能锁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围绕智能锁产业发展探讨交流。

曾瑞华感谢大家对我区智能锁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他说,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区智能锁产业的优势和不足,立足实际,拉长长板、补齐短板,谋划产业发展。

曾瑞华强调,要找准“十四五”时期发力方向,抓住机遇,保持优势,引领发展,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做强产业链以及做大品牌,重点谋划以龙头企业为核心的产业联盟,推动上下游企业抱团发展。要用好政策工具、提供“沃土”,不断优化政策覆盖面、含金量、精准度。要强化金融扶持、畅通“活水”,加大对本地智能锁企业的支持力度。要创造最优服务、给足“阳光”,为智能锁产业发展创造最优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