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中国·温州(瓯海) 电商直播产业园开园

发布日期:2020-12-23 15:55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9日,“中国好货 温州智造”温州瓯海电商直播总动员活动暨中国·温州(瓯海)电商直播产业园开园仪式举行。温州首个电商直播产业园正式开园,首批300多家合作商家入驻。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副区长林照光共同为电商直播产业园揭牌。

此次建成开园的电商直播产业园,总建筑面积超1.1万平方米,未来5年,将实现营收超百亿的目标,是我区全面做大MCN产业,深化MCN、数字电商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载体。该产业园将以瓯海时尚智造小镇核心区打造为基础,建设温州淘宝、抖音、快手等直播产业基地,推进网红直播经济及相关行业发展,为温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新动能。

今年以来,我区抢抓“直播经济”发展窗口机遇,以变应变,创新谋划了“瓯海超级直播月”、瓯嗨GO云购物节、“抖音官方”首届温州品牌直播节等一系列极具影响力的直播活动,全力帮助企业去库存、拓市场,有力提振消费、推动经济快速回暖,并成功获批中国(温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此基础上,我区以打造浙南最大的MCN产业集聚区为目标,全面实施MCN产业培育行动,大力探索传统产业与MCN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先后已有巨量引擎温州办事处(抖音官方)和阿里巴巴C2M线下服务中心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

中国·温州(瓯海)电商直播产业园负责人表示,电商直播产业园在前期运行过程中已对接众多资源,目前已经与温州各个行业的300多家企业建立业务合作关系,未来希望能够有1000家以上的企业入驻,计划打造浙南闽北电商直播高地。

当天,还举行了温州直播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和合作企业品牌签约仪式。温州直播产业学院和温州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也正式落地中国·温州(瓯海)电商直播产业园,将搭建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满足日益增长的网红经济需求,为广大学生提供技能培养,共育更多电商直播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