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我区一批个人和集体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称号

发布日期:2020-11-30 08:36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向险而行,砥柱中流,这是英雄群星闪耀的时刻。前天,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区36人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16家单位获先进集体称号,6人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5家单位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3人获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在瓯海分会场,王振勇、曾瑞华、吴宏儒、林宝新、钱素文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

“救护车不够,私车上!驾驶员不够,干部上!没有时间考虑个人安危,但无论如何也要将潜在的病毒传播路径全部斩断!”在主会场,梧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珧珽作为省抗疫先进集体负责人、市担当作为好干部和抗疫先进个人上台作事迹分享。

在过去的10个多月,从“保生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保经济”的复工复产主动仗,再到“保民生”的拆迁清零攻坚战,王珧珽带领梧田街道全体干部迎难而上,打下一场又一场硬仗。令全城人民记忆犹新的“小敏粉干店”疫情,王珧珽连夜集结80余人对粉干店及周边进行全面警戒、消毒和封锁,对霞王村实行整村封闭隔离,迅速找出255名密接者,争分夺秒开展“百人转移”大作战,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疫情如火,像这样惊心动魄却又温暖人心的故事还有许许多多。“疫情尚未缓解,我作为医生怎能去谈工作期限?我郑重申请:继续留在抗击疫情前沿。”泽雅镇中心卫生院医务科科长徐建挺作为首批驻守区疫情诊治定点医院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在轮岗结束时继续请战。吃住在单位,妻女送老家,女儿周岁生日朋友圈上点个赞……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梁奕晓每天对纷至沓来的疫情信息抽丝剥茧、披荆斩“疾”,全区疫情一手资料均出自他手。不管是面对驻村组和朝阳大街卡口执勤的双重任务,还是在协调负责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茶山街道办事处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诸乐伦丝毫不放松,“超长待机”不回家……大战当前,逆行不是选择,而是使命。

表彰,是为了铭记,更是为了昂首前行。新时代是奋进者的时代,唯有积极有为、奋勇担当,才能建功立业、不负韶华。

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瓯海区 )



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瓯海区)


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瓯海区 )


温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瓯海区 )


“温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瓯海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