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农业农村部在瓯举办农业产业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25 10:39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1日,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温州瓯海系列培训活动开班,来自20个省(区、市)的240余名代表参加。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宋聚国、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潘天银等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培训对象多样、内容丰富。参与培训的有各地乡村产业部门、外事外经部门、农产品出口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培训内容既包括贫困地区乡村特色产业经营主体培训交流、农产品贸易经理人和管理人员培训,还涵盖乡村特色产业品牌培育建设。培训形式以现场教学和专题授课为主,参加培训人员旨在学习温州地区乡村产业发展经验和考察农村电商新业态模式,以此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推动国内农业产业和农产品贸易高质量发展。宋聚国指出,农业农民农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要与时俱进、有序引导我国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和出口,既能“产得出”又能“卖全球”。要扎实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农业发展新格局,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农业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班仪式后,举行了《国内产业发展与农业“走出去”》《新格局下的国内和国际贸易政策》《新常态下的农产品出口动力分析》《“双循环”新格局与贸易促进措施》等内容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