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第三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瓯海分会场开幕

发布日期:2020-11-24 09:39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0日,为期4天的第三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瓯海分会场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还举行了欧洲尖货周启动仪式暨瑞士馆、西班牙馆、希腊馆开馆仪式。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宋聚国,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杰,副市长殷志军,希腊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公使迪米特里斯·米哈斯,区领导王振勇、曾瑞华、金衍光、楼了凡等参加开幕式。

  

  作为分会场,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已入驻进口商130余家,较去年开业时的62家实现了翻倍增长,主要经营来自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日本、韩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产品,并打造了希腊馆、瑞士馆、西班牙馆等一批国家特色馆。

  据悉,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是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核心平台,也是温州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载体。今年,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参与跨境电商综试区保税首单“1210”进口业务、温州口岸首单直航进口水果业务,并实现进口产值大幅提升,预计全年将突破50亿元。我区计划通过2-3年培育发展,力争实现进口额破百亿目标。同时,贸易港还是今年全市唯一获评的省级重点进口平台,我区也获评全市唯一一个省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为了提升项目整体品质,今年以来,我区对贸易港南侧广场进行改造提升,腾出2000平方米,打造开放式精品街区,目前已成功招引瑞士馆(分馆)、西班牙馆(分馆)入驻。温州旅西侨领杨雪是瑞士馆和西班牙馆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相较其他馆,瑞士馆等国家馆还有着官方展示窗口的特殊定义。“我们持有官方背景跟国家授权背书,比如瑞士馆,拥有瑞士境内全品类商品经销代理权。作为官方展示窗口,馆内所有设计、布置都是纯正的当地风味。”

  在仪式现场,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为我区授予“中国农业国际贸易人才培养基地”“国家农业贸易智库温州创新基地”,为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授予“中国农业国际贸易博士后工作站·温州基地”。通过打造3个农业贸易政策创投孵化基地,我区今后将围绕农业贸促工作开展系列孵化建设活动,加强农业领域贸易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