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王振勇赴上海开展招商引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1 14:44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1月6日至8日,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参加第三届中国国家进口博览会系列活动以及开展招商引智考察。区领导楼了凡、林照光、吴雪梅、姜化钧等参加活动。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11月7日,王振勇一行走访浙江煌冠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橡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欧仓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正品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参展企业,了解进博会期间的参展情况,包括产品订单采购情况和国内代理商意向合作情况。此次考察,一方面是了解疫情影响下全球进口产业整体情况,一方面是积极推介瓯海进口产业发展环境,鼓励在外的企业总部回归。

当天下午,在市委市政府举办的投资环境说明会暨进口贸易平台推介活动上,王振勇进行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招商推介,向国内外客商发出邀请。他说,瓯海将充分发挥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的区位优势,积极联通世界、互联全国,在硬件软件设施建设、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实现进口产值破百亿目标,致力打造“买全球、卖全国”的“世界超市”和温州进口产业建设的标志性“金名片”。


会上,区政府与温州泰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瑞士联邦国家馆项目、西班牙国家馆项目,与美国喜马拉雅集团签订奥特莱斯零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力求形成合力,助推瓯海打造浙南闽北赣东辐射全国的进口消费品“世界超市”和进口生产资料集聚区。目前,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已有130余家进口企业入驻,主要经营来自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日本、韩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产品,并拥有希腊馆、瑞士馆等一批国家特色馆,有区位优势明显、业态模式创新、配套环境优越三大特点,是温州市唯一获评的省级重点进口平台,正成为浙南闽北赣东地区进口商品采购的首选之地。据悉,第三届温州进口展将于2020年11月20日至23日在温州举行,主会场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分会场设在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总展览面积约3.5万平方米。


期间,王振勇还赴上海外国语大学,就上海外国语大学与瓯海外国语学校合作有关事宜进行对接。在上海大学,双方聚焦健康产业领域,寻求精准合作,就如何做好组织、人才、经费、空间、编制、体制、产业转化、应用场景等八大方面的保障进行洽谈。在苏州琨山通用锁具有限公司,王振勇热情邀请瓯商回归,瓯海将以更优的投资环境,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