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瓯海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15:03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8日,瓯海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共同举办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共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大计。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贤木参加活动。

法治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具有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大作用,尤其在今年特殊情况下,经济全球化的“双刃剑”效应愈发显现,发展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不可预见性愈发成为常态,这既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空前的挑战,也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涉企案件“清零”专项行动,集中对5起企业涉税案件作不起诉处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轻装上阵;努力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及时提供菜单式服务,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力量,深入开展专项检察;秉承司法能动性,充分发挥惩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

活动还邀请多名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围绕加强检察机关与工商联协作配合,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检察服务和司法保障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一一作出回应,并表示,未来将不断探索完善履职新路径、新方式,为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