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人大调研组来瓯调研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08:48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率队来我区调研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王国华、林照光参加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中国基因药谷和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孵化器。中国基因药谷项目是首个由本土院士李校堃领衔打造的重大科研转化平台,也是浙南首个以生物安全防护三级实验室为依托的重大单体制造业项目。青科孵化器作为承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成果落地的主要平台之一,主要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为目标,通过“五链服务体系”和“四大赋能活动”,全方位支持入驻企业快速健康成长。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我区关于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的工作情况。据悉,温州市高教新区作为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温州市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主阵地,是我区全力打造的科创主版块,重点依托高校、人才、平台等资源优势,立足科技创新,以全市科创核心主阵地的定位,主动融入全市“一区一廊一会一室”的创新主格局,目前已成为全市的科创“网红点”“示范区”。

调研组充分肯定瓯海工作成效,表示来瓯海不仅看到了温州未来发展的希望和产业领域的前沿,也对科创走廊的发展规划、框架模式和溢出效益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调研组强调,在产业化过程中,不能局限于主导产业,要遵循科技发展方向,关注新兴领域的产业潜在性和多样性,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注入更多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