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来瓯督查村社组织换届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3 08:56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

10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到我区督查村社组织换届、宣传文化工作。区领导王振勇、钱素文、周金平、薛光伟等参加督查。

当天,胡剑谨一行来到新桥街道,督查该街道西湖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并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汇报会。据了解,自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我区根据省、市总体部署,围绕“五好两确保”换届目标,坚持试点街道先行先试,确保整体安排依序依规。

胡剑谨对我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瓯海的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管理到位、程序公开、前期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已经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胡剑谨强调,要选出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新一届村干部,将优秀的新鲜血液吸收到党内,加快推进村社发展,把换届工作成效体现在中心工作落实上;要营造浓厚的氛围,将政策解读到千家万户,宣传工作要到点、到位、到户、到人,提高老百姓的参选率;要严把人员关、程序关、时间关,解决好信访、舆情问题;要通过换届凝心聚力,形成团结干事的好氛围、好态势,为瓯海高质量发展谋好基础,全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区委书记王振勇表示,要继续保持“五战状态”“六精标准”,压实各级责任;要紧盯重点村、重点事、重点人,确保全程管控到位;要继续营造良好的氛围和良好的态势,提前做好选后的各项工作。

在温州珐琅彩艺术博物馆,胡剑谨一行认真听取博物馆整体情况的介绍,并参观展厅,感受珐琅彩的艺术魅力。胡剑谨指出,瓯海的文化味越来越浓,要加快博物馆群的建设步伐,重视文物的研究与利用,让文物活起来,为市民提供一个学习、休闲的好去处。

当天,胡剑谨一行还实地考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听取我区宣传文化工作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