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龙舟公园试开园,瓯海再添一处主题公园

发布日期:2020-10-20 08:56 访问次数: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日前,温州市龙舟公园已正式完工并试开园,充分营造2022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落户温州的良好氛围,为市民休闲娱乐再添好去处。

龙舟公园位于瓯海景山街道净水村,建设用地面积约1.6公顷,去年6月正式奠基开工。公园主要依托温州得天独厚的地域特色,紧紧围绕“两山一水和龙舟文化”设计理念,打造成集观光旅游、运动休闲、文化传播、教育培训为一体的龙舟文化主题公园。公园分为三亭一廊(三亭:藏舟亭、眺舟亭、同舟亭,一廊:同心文化长廊),公园以龙苑为中心,设立一馆一厅一中心(一馆为龙舟文创主题馆、一厅为台阁展示厅,一中心为文化传播和拓展培训中心)。

公园注重打造沉浸式体验感,在公园内北侧设立了市职工龙舟文化拓展基地、青少年龙舟训练基地和市民体验基地,通过利用公园内河水域,西侧同舟河为传统龙舟表演区,东侧眺舟河为竞技龙舟训练水域,形成岸上能游人、水上能游船、水陆有表演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