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001008003012004/2020-00538
  • 文件编号:温瓯教办发〔2020〕4号
  • 主题分类:教育规划管理
  • 发布单位:区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20-01-30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30 10:20 访问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渠道,确保学校(含幼儿园,下同) 安全,按照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系统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的要求,经区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20217前和正式开学之后两个阶段。

二、督查形式

此次督查由局教育综合服务中心牵头,联合校园安全科、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通过明查暗访形式进行。

三、督查内容

() 组织机构及运转机制

1. 学校是否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应急预案是否建立。

2. 学校值班、值守是否到位。

3. 学校是否通过不同的途径向广大师生、家长做好疫情防控常识的宣传教育活动。

4. 学校延迟开学是否通知到位。

() 校园卫生和后勤保障

1. 校园环境整治、教室宿舍等人群密集场所的通风换气工作和消毒工作是否到位。

2. 学校食堂、饮用水清洁、消毒等工作是否到位。

3. 学校留观室建设、疫情防控物资是否到位(口罩、消毒物品、洗涤用品、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等)。

() 防控措施和校园安保

1. 学校是否开展每日筛查排查,并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

2. 对近期回温的有武汉居住史、旅行史的教职工和学生居家隔离措施等是否到位。

3. 开学后学校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是否落实到位。

4. 2020年春季正式开学前是否已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开学后是否有做好人员、车辆进出校门检查与登记,管理是否到位。

5. 校园安保措施是否落实,保安室是否整洁有序,保安人员执勤是否规范到位。

四、工作要求

1. 全区所有学校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履行此次防疫工作的学校主体责任,并按照督查要求,认真做好自查和迎检工作。

2. 各校要积极配合督查组工作,落实专人,按照督查内容及时提供相关台账与资料。

3.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反馈并下达整改意见。区教育局将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书面通报,并加大处理力度,对落实不力、消极应对等行为予以严厉追责,对防控措施不落实导致疫情蔓延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附件:1. 督查人员安排表

             2. 督查工作用表

 

 

 

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办公室

                           202013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学校防控工作督查人员安排表

 

带队领导

督查组成员

 

林友谊

姜清燎、杨建旺

周秀芳、黄胜琥

茶山、三垟、丽岙、

南白象、仙岩

林文杰

  锋、吴志华

张浇娇、姜锡洁

景山、娄桥、新桥、

梧田

 

黄家骞、张平凡

贾松菊、宋建华

潘桥、郭溪、瞿溪、

泽雅

 

 

 

 

附件2

学校防控工作督查用表

 

单位名称:                  督查时间:           

序号

督查内容

情况记录

1

组织机构

运转机制


2

校园卫生

后勤保障


3

防控措施

校园安保


4

防控工作

亮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