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桥中队多措并举 治理带泥上路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01-03 16:10 访问次数: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12月中旬区综合执法局新桥执法中队多措并举,开展工程车“带泥上路”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12月中旬以来新桥执法中队按照整治行动任务要求,采取蹲守重点工地,对桩基阶段及地下室渣土外运工地重点盯守,严格控制车轮带泥运行行为发生;严控重点路段,运用智慧化监管方式,将辖区重点路段监控探头接入新桥中队智慧系统平台,并安排专人监管重要路段情况,发现涉嫌违规车辆带泥上路、滴撒漏情况及时反馈处置,确保车辆带泥上路等违规行为得到有效控制;服务重点企业,对辖区内重点企业采取主动“送法”入工地,执法队员在巡查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的同时,主动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宣传严禁车轮带泥上路、滴撒漏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施工道路必须硬化、车辆冲洗设施配备完善,增强各建筑工地治理意识,引导其主动承担责任,从源头防控;强抓重点时段,采取24小时不间断执勤,特别是在下午、夜间重点时段进一步强化监管。截止2020年1月1日,新桥执法中队共查处撒漏运输、带泥上路等违法车辆9辆。

下一步,新桥中队将继续开展强力度、高频率的整治行动,为规范渣土运输和提升道路洁净度提供强有力保障,让净车出场、装载合理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