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梧田街道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3 17:24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1月22日,在瓯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会议后,梧田街道迅速行动,全面开展了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梧田街道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集全体机关干部、村社主职干部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就防控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工作安排,会后,各村社相继召开两委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二是行动上坚决有力。一方面,街道联合派出所对武汉籍在温人员进行排摸调查,逐一核实前期是否有返乡行为,亲属近期来温情况等相关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另一方面,各村社迅速行动,开展返乡人员情况摸底,重点排查武汉经商、工作、就学人员返乡情况。此外,相关部门站所马不停蹄,立即着手对辖区农贸市场、药品经营单位、诊所和重点公共场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检查。

三是宣传上铺天盖地。街道相关科室组织印刷、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告居民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5000余份,并同步协调辖区各户外电子显示屏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工作,营造氛围强势推动防控工作,确保在短时间内将防控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切实增强群众防控意识。